close
先上個時間表

2/28 婦產科診所→阮綜合醫院-急診(抽血+驗尿)
2/29 阮綜合-門診
3/2   阮綜合-門診(報告+預訂住院&手術)
3/5   台大醫院斗六分院-門診(抽血)
3/10 台大-CT電腦斷層
3/12 台大-門診(報告+排定住院&手術)
3/17 下午2點住院(各項檢查)
3/18 上午11點腹腔鏡手術
3/20 上午出院
3/26 回診

以上整個過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卻因為各種不確定及不安的心情仿佛過了好久
為了替自己做個初次的手術記錄
(當然希望永遠不再需要動手術啦)
也給更多有相似情況的人做個參考
盡量詳細的將整個過程與心情描述清楚

但因為我也非專業人士
所以就真的是僅供參考囉
請大家有問題要請教專業醫生才行

之前就會稍微摸到下腹凸凸的
但一直覺得是小腹所以不以為意
某天要就寢時躺在床上
摸到下腹部有些凸起且偏右側
開始覺得不對勁、不像小腹
並且回想起最近好像變得比較頻尿
以前半夜很少起床上廁所
近來幾個月卻一定會起來一次
自己猜測會不會是宿便或是腸道有問題
決定隔天早上到有肝膽腸胃科的一般診所掛號

肝膽腸胃科的醫師請我躺上床撩起衣服
稍微觀察並摸了一下後
說這個腫的位子應該要看婦產科
退了掛號費之後請我到附近的婦產科診所檢查

婦產科診所的醫師稍微詢問一下看診原因後
就躺下照腹部超音波
醫師說看起來是有一個約7.8公分的腫瘤
算滿大顆的所以大機率要開刀
而婦產科診所沒有在開刀
於是幫我轉診到高雄阮綜合醫院

來到了今天第三間醫院
不巧當天沒有門診 囧
但當時覺得都到現場了
且心裡剛聽到自己長了腫瘤非常不安
想快點讓另一位醫生診斷
電洽剛剛的婦產科診所後
對方說沒門診就直接掛急診
所以就掛了急診
(回家想想覺得自己太心急了,在我沒有疼痛的情況下,而處於武漢肺炎正流行的當下,急診真的是相對危險的地方)

急診室的值班醫師看了我的轉診單
問了一些會不會痛及經期之類的問題後
一樣是開始照腹部超音波

照的結果跟婦產科診所說的差不多
有一個約8公分大的腫瘤
但醫師有說急診室的儀器較簡單
詳情還是要等門診才能比較確認

於是醫師幫我掛了隔天的門診
並先安排我抽血及驗尿以供門診診斷
並開了一些鎮痛、消炎、解熱的藥
(當下忘了問為什麼要吃藥,因為我並不會痛)
我就付500塊拿藥回家
結束了一日三病院的行程

隔天的門診是位年紀較大的醫師
問了許多更詳細私密的問題
如最後一次性行為時間、是否流產墮胎過等
然後一樣躺平做腹部超音波
這次醫師說看起來是有兩個腫瘤連在一起
一個約6.7公分,一個約2公分

較大的腫瘤邊緣光滑
內部除了水還有像是血的物質
可能是巧克力囊腫
大部分都應是良性的

小的那顆狀似不規則
我有看到有點像半朵花的形狀
醫師說這顆看起來比較不好
比較有可能是惡性的
前一天有抽血和驗尿了
就等報告出來吧

這之後醫生又做了觸診(內診?)
但沒聽到他說有摸到什麼

另外他說腫瘤較大
需要用傳統開腹手術施行切除
手術當下視情況要切除一邊卵巢
最糟糕的情況是要把整個子宮跟卵巢拿掉
聽到連子宮都要拿掉我心都涼了
而因為抽血驗尿的結果還要等兩天後才會出來
我只能又帶著不安的心情離開醫院

兩天後我第三次步入阮綜合
報告出爐
我的腫瘤指數皆低於25
惡性的機率降低
當下有鬆口氣的感覺

再次照了一下腹部超音波
跟兩天前看的差不多
醫師有加碼說明小的那顆沒有照到血管
所以應該不是癌
因為癌細胞會需要血管吸取你的營養

醫師問我是否要今天住院明天就可以手術
當下有點嚇到覺得太快
看網友們都至少有幾天緩衝
跟男友討論了一下決定暫時先安排兩天後住院
醫師就說先去照心電圖和X光當作手術準備
於是又多花幾百塊去照完後離開

報告出來後也是時候告訴家人了
爸媽知道之後都覺得應該要再看幾個醫生
且術後也需要人照護
就掛了我老家的台大醫院分院婦產科的門診
並電話取消了阮綜合的部分

等看診的這兩天不知道是否為心理作用
覺得右側凸起的範圍又變大了些
以下是某天起床幫肚子拍的照
也是唯一一張
希望不會看了讓大家不舒服



面對又一位新的醫師
一樣是問幾個問題後
開始照腹部超音波

這次的醫師說他照到的是一個約18公分的腫瘤
18公分腫瘤在我肚子裡是什麼樣的概念呢?
為什麼短短時間內好像就又變大了呢?
茫然之下醫師先請我作抽血檢驗
並幫我排定了幾天後拍CT電腦斷層

第一次做電腦斷層有點怕
畢竟風險還是有的
當天先換掉衣服後
護理師幫我先打生理食鹽水
確認血管沒問題後就進斷層掃描室

前陣子剛看完窪田正孝的「X光室的奇蹟」
對於面前這個巨大的直立甜甜圈不陌生
只是沒想過自己會真的躺進去

打顯影劑又是一個新的體驗
注入的瞬間從注入處開始發熱
然後蔓延到頭、胸口、腹部然後是下體
渾身有種熱起來的感覺
護理師說這都是正常的

隨著儀器指示我吸飽氣、憋氣、呼吸
幾個循環後結束了這次的電腦斷層
拍完後技師會將片子傳給醫師
所以結果依然等候下次門診才能揭曉

結果一樣是腫瘤指數無異狀
而電腦斷層的片子顯示的
是我的肚子藏著一顆肥碩的大腫瘤
最長邊約18公分

這邊醫師說看片子應該是畸胎瘤
但依然是要等手術取出後切片才能確定
接著就討論手術的部分

醫師說會先採取腹腔鏡手術
但萬一術中發現沾黏嚴重的話就要改傳統開腹

手術這部分因為我有先估狗過
對於還能開腹腔鏡手術我感到滿意外的
腹腔鏡手術的傷口會是二到三個小洞
跟傳統開腹手術相較之下
傷口較小、復原較快、住院天數也較短

但網路資訊大多是腫瘤還不大的時候才能操作
我這顆18公分的大腫瘤也可以嗎?
醫師說沒有沾黏嚴重的話是可以的
當下真不知是要驚訝醫學之發達還是醫師之技術
總之就在這天敲定了手術時間
一切暫且塵埃落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